色彩风格

欢迎您访问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字号:    】        时间:2014-11-14      

欢迎您访问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对普通刑事犯罪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对侦查、审判、监管等执法、司法活动进行诉讼监督,对损害国家公共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提起公诉等职责任务。  

近年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监督和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始终坚持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不断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博客、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的广泛应用,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环境和公众参与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按照省院相关要求,着力推进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平台建设,多渠道深化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努力做好指尖上的群众工作。  

我们将充分发挥网站的各种功能,努力扩大检察网络的辐射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能作用,及时反映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规范文明执法方面的工作动态;进一步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检务公开权威发布平台的作用,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将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化作检察工作前进发展的不竭动力。  

衷心感谢您的访问,真诚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