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长青检韵”大讲堂正式开讲,助推青年干警跑出成长 “加速度”

【字号:    】        时间:2022-03-26      

3月24日晚,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长青检韵”大讲堂第一期顺利开讲,精炼的新理念检察小故事分享,激烈的典型案例现场讨论,激情的诗歌朗诵,学员即教员经验分享……干货满满、精彩纷呈、惊喜不断。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刘发英是我们身边“老熟人”,她是贫困学子的“摆渡人”,她是爱与希望的“守护者”,她如巍峨的高山,她热心助学的故事带给人们太多震撼与感动,16年来,她募集助学款2486万元,资助学生3710余人,帮助许多家庭走出贫困、获得新生,托起了山里孩子读书梦,那些无数动人细节也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

如何以政治引领办案,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是检察办案的价值追求。本期节目中,复盘讨论某矿业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三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分别阐述自己的办案理念与观点,检察长肖飞现场点评,教大家如何成长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如何真正办好案。

当人民检察概念曲《我的答案》响起时,活动到达了最高潮,在音乐声中一起回忆过往,总结身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典型,讲述新时代检察理念小故事《能动司法,我能!》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感触良多,让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结交了新朋友。”学员即教员分享环节,胡晓月这样说,她还将在省检察院集中培训所学习内容“搬”到分享现场,让每个人有“如我在学”的现场培训感。

“大讲堂第一期可谓开门红,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如果要定级的话,是‘好’这一等次。”点评环节,领导们给予了这样的高度评价。

“长青检韵”大讲堂是县检察院党组以问题导向,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尝试,是为青年干警搭建的同一起跑线上历练成长新平台,也是落实县委、市院各项部署要求的新载体。活动将“质量建设年”和“素能提升年”的相关要求,“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学员即教员”“领导干部上讲台”和我为民富县强城美新长阳增光彩“四个讲堂”(即理论讲堂、道德讲堂、法治讲堂和清廉讲堂)相融合,在以集体智慧、青年担当,共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的同时,也让干警跑出成长“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