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植树+护林+环境整治 我为春日添色彩

【字号:    】        时间:2022-03-18      


春风又绿江南岸,植树添彩正当时。3月17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植树+护林+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为希望的春日增添了一抹最美的色彩。

种下一棵树,我为春日增添“生态绿”

三月,正值万物复苏、生长的好时节,干警一行前往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手握锄头、铁锹,热火朝天地开展植树活动。从挖坑、放树、填土,到浇水、覆土、固定,每一个环节都无比认真而卖力,看着一棵棵小树苗“站”起来了,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春的底色因此而得到延伸。

植树活动为春日再添一片“生态绿”。

守护一片林,我为春日增添“检察蓝”

看着教育基地树林里杂枝丛生,被冬季吹断压断的树枝杂乱分布其中,不仅影响了整体容貌,也不利于新树生长。植树结束后,大家又走进丛林,开启守护树林行动,大家捡的捡,搬的搬,认真清理枯树枝,不一会儿功夫,成片的枯枝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将这些枯树枝清理干净了,才能腾出更多空间让小树茁壮成长!”大家纷纷表示。

据悉,该基地是2018年办理张某钦等7人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后,为恢复破坏的植被,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后半篇”文章,特建立警示教育基地。

护林行动为春日再添一抹“检察蓝”。

整治一条路,我为春日增添“志愿红”

当干警们沿着不宽的土泥路来到基地时,被散落在道路周围的垃圾惊呆了,于是,保护环境行动开始了,大家找来垃圾袋,拿起拾垃圾工具,开启了一场捡垃圾大战。工具不够的,小伙伴儿们就拿来铁锹,铲起散落的垃圾,有的甚至直接动手捡了起来。

有的负责装袋,有的负责清理……互相配合默契,一时间只看见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群移动在道路两侧,将路边垃圾清理干净。

环境整治为这个春日再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