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风里雨里,入户走访温暖有你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在开展大走访活动……

“你家还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的?”

“我记得您上次说感冒了没去打第三针疫苗,您和家人疫苗现在都打完了?”

这是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近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中干警和居民交流的一幕

为了配合社区做好基层筑堡工程相关工作,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和“双清”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该院全员行动,参与社区“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他们两两结伴,一家接一家的走访,细致询问家庭情况,收集需要帮忙解决的困难。走访结束后的交流中,干警们分享了他们的走访故事。

 

故事一:村民化身引路人

“因为重新分组走访,不是我原来联系的户,对门牌号不清楚,只得向周边居民求助。听到有人问路,老百姓很热情,有的甚至放下手头事务,跟着一家家走访”。

热心的村民带着接连走访好几家,到目的地后还主动上前敲门,说明来意。甚至预约如果需要,可以随时叫他,他可以报名参加志愿者!”

“很感动!从过去的抗拒到现在的配合支持,证明老百姓对我们工作高度认可,证明居民的素质不断提高,让我们感动到信心和力量!”            ---干警小覃

 

故事二:忘不了的蹒跚背影

走访途中,总感觉好像少了件东西,仔细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眼镜不知去向,应该是落在走访户的家里了。

“唉,等一等,你的眼镜落我家里了!”正在苦苦回想之际,只听一位老奶奶边走边喊。

当把眼镜交还到手中后,这位好心的老奶奶又步履蹒跚的往回走。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既有感动也有自责,原来这位奶奶已经八十多岁了,自责于因自己的疏忽让老人匆忙赶路,感动于即使行动不便,也要将落下的东西赶来送还给失主。那蹒跚的背影也将成为美好的记忆。 ---检察干警小乔

                                        

故事三:深夜践诺暖民心

“有的户白天出门了,我们组是晚上走访的,居民还为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送上了一个大大的赞字!”分享雨夜走访的故事时,刘主任组的小张还有些许意尤未尽。

“晚上走访,加班加点是社区干部的工作常态,也是我们工作的状态,我们是本社区的党员干部,为他们做点工作,回答法律咨询,都是应当的,我感动的是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爱出者爱返,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什么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走访的距离很长,干警和村民的心更近了。

据悉,在这次大走访中,县人民检察院在家干警4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摸清了人员底数,听取了群众呼声,解决了力所能及的问题,在风里雨里,在田间地头,在老百姓心坎里,留下了检察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