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畏罪潜逃23年,终究逃不过恢恢法网

【字号:    】        时间:2021-04-06      

3月23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一起逃亡23年的故意伤害案。

1998年1月,犯罪嫌疑人覃某宝在一起筑路纠纷中用锄头将其姨父击打至死。事发后,覃某宝畏罪潜逃。23年间,覃某宝化名王强躲藏于各建筑工地务工,直至2021年3月11日被抓获归案。

3月12日,得知覃某宝归案后,承办检察官覃燕妮立即前往公安机关,审阅案卷材料

因案情重大,该院第一时间向宜昌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市院重大犯罪检察部副主任吴欲晓及时赶赴长阳,与覃燕妮共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在阅卷的基础上,市县两检察官与公安机关进行案情会商,并一同奔赴当年案发地重新勘验现场、带领目击证人指认现场、见证法医开棺验尸等。吴欲晓进一步就案件定性、侦查取证方向、侦查监督等方面提出详细的补充侦查意见,指导公安机关制定继续侦查取证方案,为全案精准高效处理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市县两级院上下联动、共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的方式,持续跟进案件进展,特别是市院业务部门领导亲临办案一线精心指导,不仅有利于提升办案质效、降低“案-件比”,更是对基层院办案业务的一次实战培训。”办理此案后,覃燕妮有感而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