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有钱人”骗钱骗色,“三女友”结盟报案

【字号:    】        时间:2021-11-01      

你心中的“成功人士”是什么形象?

是不是城里有房、名下有车、做着大单生意,还有一副年轻俊秀的脸庞?

亲,这可不是什么人间清醒!

近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诈骗案提起公诉,被告人邓某凭借着伪造的武汉市房产证照片、租来的宝马汽车佯装成功人士,以谈恋爱为由连续诈骗三名被害人23万余元。法院一审判处邓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邓某原在武汉某连锁公司负责水产品采购,因私下购货销售受阻,欠下货款而离职。

2019年底,邓某与一秭归女子确定恋爱关系后,以开生鲜超市为名多次向女友借钱。为博取女友信任,邓某伪造武汉市房产证、租赁武汉牌照的宝马轿车,以此证明自己的经济实力。期间,还不忘与女友畅想未来,哄女友开心,表示就算卖车卖房也会把钱还上。

2020年5月,邓某继续将自己包装成“有钱人”,声称自己为某连锁公司“水产总采”,又与一猇亭女子恋爱。交往中,邓某晒出武汉市房产证和机动车行车证照片,编造各种甜言蜜语,方便自己向女友“借钱”。

在与第二任女友恋爱过程中,2020年6月,邓某又通过加微信追求一恩施女友并确定恋爱关系,以同样的方式编造开店、装修、买车等各种理由借钱。哄骗中,女友还为邓某买车提供担保,被催收贷款后才恍然醒悟。

邓某因无法偿还借款对“女友们”避而不见。无奈,三任“女友”通过邓某的抖音互相结识,确定邓某骗钱无疑。于是,三人一起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何要这么做?”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讯问道。

“只有这样才好借钱。”邓某低声回答。

经审查,承办检察官认定邓某所作所为并非正常恋爱,而是以此为手段实施诈骗行为,涉嫌诈骗罪。

审判阶段,邓某家属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据了解,虽然挽回了经济损失,但三名被害人均表示不愿意谅解邓某。

检察官提醒:恋爱有风险,借钱需谨慎。特别是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寻觅爱情时,一定要保持人间清醒,谨慎核对对方身份和财产信息,切勿被成功人士的糖衣炮弹所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