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蜂蜜也能刷单返利?小心有诈!

【字号:    】        时间:2021-11-01      

发送10元红包,即可获赠正宗蜂蜜一罐!

参与蜂蜜理财,不仅返本返利,还返产品!

投资蜂农协会成为合伙人,卖蜂蜜坐享高额返利!

这一条接一条的诱人广告,其实是一环扣一环的诈骗陷阱。

近日,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起诉的被告人方某某,凭借着做蜂蜜生意的信誉,虚构蜂盟协会合伙人等项目,采用购买蜂蜜刷单、投资网络平台高息返利等手段,骗取12人钱款共计19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2020年,方某某投资亏损。为筹集资金,他动起了歪心思。从7月起,方某某开始建立微信群发布红包返利的消息,并如数兑现10元红包获赠一瓶蜂蜜的承诺。接着,方某某趁热打铁,添加微信好友推销“蜂蜜刷单理财”,为投资920元购买蜂蜜完成刷单任务的客户返利1000元。

获取信任后,方某某“放大招”,以加盟“中国蜂盟协会城市合伙人”“中国蜂蜜协会合伙人”需交验资款、门面费为由,以高额返利为诱饵,诈骗客户26万余元。期间,方某某拆东墙补西墙,返还客户7万余元。

方某某好好的蜂蜜生意不做,利用蜂蜜诈骗钱财,最终害人害己,尝得牢狱之苦。

诈骗,总是防不胜防!方某某诈骗得逞,少不了他的花言巧语和攻心套路。检察官特别以本案为例,归纳出此类诈骗犯罪的套路:

加好友:通过社交软件添加好友,以小恩小惠获取好感;

返小利:趁人打铁推出优质产品引导刷单或投资,承诺高额返利;

骗大钱:一旦收到钱款便编造托词,甚至销声匿迹。

检察官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朋友们,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要奢望“轻松赚大钱”!当你在想着高额利润时,犯罪分子早已盯紧你的投资本金。若不幸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报案,并保留证据,我们一起携手“反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