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员+”阳光听证 集中公开听证10起案件

【字号:    】        时间:2022-03-17      

开展集中公开听证,这样做非常好,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保障司法公正。”3月14日,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的集中公开听证会上听证员们纷纷这样表示。

本次听证会是3月1日起正式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听证工作的暂行办法》以来的首次听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事实和法律依据进行了充分说理并邀请公安机关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听证员分别对10起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评估,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据悉,做实做优做强公开听证,打造“三员+”阳光听证品牌是该院2022年重点工作和亮点工程。“三员”+阳光听证即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三类人员代表参加公开听证,让听证更透明阳光。本次集中公开听证,是品牌建设以来的第一次听证,是贯彻上级要求和落实该院目标任务的积极实践。下一步,该院将以更实的举措落实“三员+”阳光听证,真正让公平正义“晒”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