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益诉讼助推筹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字号:    】        时间:2022-03-23      

“很好,全力支持配合。”3月22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文旅局、高家堰镇人民政府进行三方座谈,就推动建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磋商相关事宜,得到大力支持。

“基地到底怎么建?”

“哪些单位参与进来,共同协调配合?

“具体怎样分步实施?”

……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黄平首先介绍了基地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相关计划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上述问题,与会人员集思广,开展头脑风暴,大胆建言献策,挖掘革命故事和文化素材

“我们将成立工作专班,指定相关负责领导,全力支持配合,尽最大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打造成品牌,”与会单位纷纷这样表态。

此次磋商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寻最佳答案。

据悉,2021年以来,该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的同时,为了切实让革命文物和历史遗址得到保护利用,让英雄故事得到传播,让红色精神得到传承,该院提议在恢复高家堰镇系列革命遗址的同时,将一个个革命点连成线,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一体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按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基地建设打造成响亮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