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支部主题党日”走进合作医疗发源地 感受人民至上的伟力

【字号:    】        时间:2022-03-30      

3月28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综合服务党支部走进中国农村合作医疗发源地——乐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合作医疗之父”覃祥官的典型事迹。

上世纪60年代,土家山寨的赤脚医生覃祥官目睹当地老百姓没钱看病,“小病拖大,大病拖垮”,特别是有一年冬天,大量儿童患百日咳、麻疹、脑膜炎,很多家庭没钱治病,眼睁睁看着孩子病死,于是他决心改变当地老百姓没钱看病的窘状。经过长期思考,探索出了一个好办法——合作医疗,56年前,首创"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正式实施。他的事迹被毛泽东亲笔批示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他本人4次受到毛泽东接见曾被破格提拔为湖北省卫生厅副厅长。他的先进经验不仅在中国影响深远,更是影响世界,他曾远赴日本、世卫组织等世界各地介绍中国经验,将合作医疗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党员干警深刻领悟覃祥官医生“人民至上”的情怀,学习其“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时不我待、勇于创新、坚守初心、求真务实、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祥官精神”。

“走进合作医疗发源地,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震撼与敬佩。”参观结后,大家纷纷感慨。

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合作医疗发源地”现场,旨在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掀起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热潮,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创新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