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护寄递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4-08      

4月6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自治县公安局、长阳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实地走访长阳农村电商交通物流产业园,将“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何海东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并结合办案中的相关案例,强调了寄递安全的重要性。参会的物流园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已组织从业人员强化“三个百分百”的要求,今后将加大对货物中是否包含毒品、枪支弹药、等违禁品的检查力度,严把寄递安全关口,共同防范寄递行业违法犯罪的发生。

在产业园,一行人深入物流分拨中心,重点查看了入驻物流园的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快件安检、分拣作业流水线,详细查看企业是否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

下一步,自治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同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守护“小包裹”里的“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