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保护我自己”,预防性侵害法治课走进课堂

【字号:    】        时间:2022-04-18      

4月13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长青未检”团队检察官走进长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通过直播课堂的方式,为小学生们送上主题为“预防性侵害,保护我自己”的法治课。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下的花坪小学、永和坪小学共计3000余名师生同步视频观看了这堂有趣“有料”的法治课。

“如果我是陌生人,这样牵着你,你是什么感觉?”

“如果是陌生人,摸头、摸脸、牵手、搂腰这些都会让我觉得不舒服,不是很愿意,也会不开心”

检察官从互动小游戏“认识我们的身体”开始,深入浅出的让小学生们正确认识性侵害,告诉孩子们“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课程上,检察官还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办理的真实案例,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孩子们“坏人不会嫌你年龄小”、“男生也会遭受侵害”、“预防是最好的保护”,通过视频、交流互动的方式,围绕如何防范熟人实施性侵害、防范利用网络实施性侵害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下了解防范、自救、求救等防性侵知识,增强小朋友的安全保护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近年来,该院以法治进校园为抓手,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与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联动协作,“长青未检”宣讲团巡讲全覆盖,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格局。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落实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更优的综合司法保护,携手其他“五大”保护,共同扛起“守护明天”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