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找准着力点,主攻突破口 | 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2      

4月15日下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飞主持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指标落实情况,查短板、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各项业务工作发力方向,力争“全面精彩”“全年精彩”。全体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部门以业务考核指标为主线,通报了核心数据、重要数据得分和排名情况,以点带面指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特别对案卡填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提出要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对待案卡填录工作,做到完整、规范、及时,并明确了下一步发力方向和具体的改进措施。

“积极发现诉讼监督线索,把落后的数据赶起来”

“在企业合规审查上加大力度”

“聚焦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线索摸排”

“继续在办案中发现司法救助线索”

各部门检察官、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在总结梳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检察履职的发力点,依次表态发言。

全力实现目标争进位,肖飞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坚定信心。年初定下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一季度业务数据“体检”,已经明确业务工作上的“短板”,要通过人员、权责的整合在行政检察和未检工作上实现突破。

二是要定岗定责。人员的定岗定责不仅是上级院的要求,也是其他先进基层检察院成功的启示,更是自身实践出的真知,定岗定责势在必行。

三是要奖惩分明。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在职务职级晋升上打破旧观念旧思想,把机会留给奋斗的人,留给为工作作出贡献的人。

四是要督办落实。检务督查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工作督办落实,做到工作安排部署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