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警同堂共学,增合力、促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4-22      

4月19日上午,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齐聚一堂,参加由湖北省检察院组织的《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培训会,自治县扫黑办部分成员、县检察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主讲人结合真实案例、紧贴办案实际的讲解,大家共同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脉络、立法特色和适用特点,对涉案财产处理的程序和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对相关证据采集、审查和应用方面有了新的认知。

参加培训的检察干警田甜表示:和公安干警同上一堂课,有利于双方形成对同一部法律的共同理解,增进互联互信,提升相关案件的办理质效。

据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为加强检警协作配合开展的第一次同堂培训,为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加强检警协作,推动形成打击刑事犯罪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合力提供了路径。

下一步,该院计划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八五普法”和平安长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并将其纳入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清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