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长阳:获2018年度检察工作考评优胜单位

【字号:    】        时间:2019-02-28      

 

本网讯(通讯员彭玉华)2月26日,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在市院对各基层院检察业务和综合工作共20项工作考评中,长阳检察院13项工作获评“优胜”等次,被评为“2018年度检察工作考评优胜单位”。

2018年,长阳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以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和“省市最佳文明单位”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务实重行,推动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以服务保障大局为切入点,服务长阳高质量发展牢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着力点,推动平安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以法律监督为立足点,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积极构建法律监督新体系,促进阳光公正司法。四是以深化改革为突破点,着力推动创新发展。顺应司法规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五是以从严治检为根本点,致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从严治检、素质强检,着力培育忠诚、公正、廉洁、文明的检察队伍。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为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司法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长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