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长阳:“请党组织在抗疫实践中考验我!”

【字号:    】        时间:2020-03-3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长阳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纷纷提前到岗到位,以战时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近日,该院第二党支部就收到了三份“战时”入党申请书,他们分别是李桂芹、龚子针、向贤阳。

李桂芹,通过2019年公务员招考进入长阳检察院。只有三个多月工作经历的她到岗后,直接走上了龙门社区祥官路疫情防控的一线,每日监测居家人员体温,配合社区进行消毒,参与居民的封闭管理和轮流值守,为群众代购各类生活物资。在所有社区疫情管控布点中,她的这份“责任田”是艰苦的,也是辛苦的,小姑娘却撑起了半边天。

工作结束的第一天晚上,她便逐字逐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无论是学生时代身边青年党员为群众服务的风采,还是参加工作后同事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鼓舞,抑或是2020年疫情面前涌现出的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激励和感召,这些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决心。”

还记得2月6日那天在机关党委书记黄平的面前,口口声声说道“我们现在就申请入党”的两个小伙子吗?他们就是龚子针和向贤阳,长阳检察院的驻村工作队员,积年累月驻扎在渔峡口镇沿坪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没多久,他们就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龙门社区物资大院小区老旧开放,且确认有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封闭管理的难度和责任有多大难以想象。两位小伙子明确任务和情况后,迎难而上,毫不退缩,不惧危险,与社区同志一道回访登记、监测体温、消杀楼道、代购物资,有时还要完成一项让许多人望而却步的工作——配合医护人员上门为密切接触者做体检。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如他们在申请书中所说:“我们听令而行,日夜坚守岗位,护安全,保安定,战疫情。看着身边的共产党员无不发挥着先进模范作用,这让我们一直以来想入党的心再一次热血沸腾起来!”

三份入党申请书,纸短情长,志坚行苦。那一声铿锵有力的呐喊,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干警的风采,表达着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诚挚愿望和经受住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