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长阳: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字号:    】        时间:2020-04-0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也是给所有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抛洒青春热血的青年的有力鼓舞。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来,我们长阳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匆匆作别家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主动请缨参战。自疫情爆发以来,长阳检察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在县城的青年干警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下沉到社区的干部,投身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这其中有青年干警田幸、郑亮、向贤阳、龚子针等。未在长阳县城的干警,按照属地原则,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到,就地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自家乡展现青年检察人的担当与责任,如青年干警李吉业、覃俊丽、吕涛等。还有因家中有武汉返乡人员等人员,需要自我居家隔离14天的青年干警,也表达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强烈意愿,表明在隔离期满后,愿第一时间接受任务安排,投身抗疫一线,这里面包括青年干警张嬛嬛、刘琴凤、上官诗洁等。还有家在外县外市的青年干警,在接收到返岗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在各地封城封路的艰难情况下,各位青年干警加强与各地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不嫌麻烦的办理各种通行证明,联系各种出行交通工具,只为按时返岗参与疫情防治攻坚战,他们是青年干警向欢欢、田甜、潘智青、李桂芹等。

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认真履职。我院青年干警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根据院党组具体任务分工,分三批下沉到龙门社区、检察院宿舍、四冲湾社区,有的是值守楼栋、包保小区,有的是采购物资、买菜买药,有的是卡扣执勤、管控劝返,还有的是街面巡逻、巡查督查。各位青年干警听从所在下沉社区的安排,认真履职,所做工作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认可,较为出色的完成了安排的各项防控任务。另外,在院机关,还有我们可爱的小编彭玉华,专注专心专情疫情防控宣传,短短30多天,在检察日报,高检微信等国家级报刊、网站发表各类稿件、图片新闻8篇,鄂检在线6篇,推出了组长黄,楼长王,检花田,防疫办案不放松,防疫春耕正当时等系列优秀作品。她用笔耕耘,用心总结,写出了检察干警情怀与担当。当然还有防疫办案两不误的青年员额检察官陈家艳、郝迎华,他们白天防疫,晚上加班查看案卷,做到防疫办案两手抓等等。

旗帜就是方向,党团青年共进。在此次抗疫中,青年党员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代表性,主动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精气神,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党员代表;同时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战时”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就有位团员青年,他们在抗疫实践中成长,并在抗疫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他们是青年干警李桂芹、龚子针、向贤阳。

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自抗疫以来,我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从正月初一(1月25日)到3月19日,共计24名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与其中,青年党员14人,共青团员10人,他们“青力青为,‘疫'不容辞”,时时发挥青年人的活力与激情;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处处展现青年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党团青年的家国情怀。都说“时势造英雄,危难出英雄”,可是这世界哪来什么英雄,只是有这样一群青年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像萤火汇聚成星河,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