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长阳:青春何处好风光?偏爱“长青”

【字号:    】        时间:2020-04-28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首青春的歌,总是能撩拨昂扬的心弦。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长阳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张罗个不停。

学团代会精神,展新青年风采

4月27日下午,长阳检察院召开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李吉业特地佩戴了“代表证”,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市第五次团代会精神,分享了一年来共青团工作的切身感受。“青年事业只有紧跟党走才有方向和成就,青年工作只有紧扣中心才有机遇和舞台,共青团只有紧贴青年才有地位和力量,团员青年之紧抓实干才有价值和风采...”原文学习到此处时,他说道:“我们肩负的青春使命,要求我们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激情奋斗,勇挑重担,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分享读书心得,丰富青春心灵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四月,该院青年干警们又传递出阵阵书香——根据“世界读书日”的安排,先读书、后分享、再推荐。

李吉业,推荐《青春之光》

“这本书收录了15名宜昌青年的动人追梦故事,体现出了“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的向上状态,让读者明白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成为真正的追梦人,做到“青春有梦,大梦有爱,梦在脚下”,成为理想的坚定追求者,用青春照亮未来,散发出青春之光。”

向贤阳,推荐《平凡的世界》

“现在读这本书其实是比较困难的,毕竟时代不同了,但它真的很值得一读,会带给我们一些人生的思考和启发。不管在哪个时代,我们都要为所生活的那个时代而奋斗,甚至去追求命运的改变。

李桂芹,推荐《千年一叹》

“这本书中,不仅有埃及、巴基斯坦、伊拉克、尼泊尔、印度等地的文明古迹,也体现了作者探索未知、穿越危险地带的勇气。这本书能够增长我们对世界文明古迹的认知,也能激发我们勇于实践、求真知的动力。”

吕涛,推荐《乌合之众》

“这本书毁誉参半但丝毫不影响它受到的追捧,很多名人都是它的忠实读者。现在互联网上的很多行为都可以通过群体心理来解释,也提醒我们要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和独立的思考。”

冉凤池,推荐《自由在高处》

“这本书可谓是一本时评集,可以看到对古今中外、国家社会的锐评,读来很受启发。像书中所说一样:改变不了大环境,就改变小环境。希望读了这本书的人都能受到鼓舞。”

张贴爱卫海报,夯实防疫堡垒

在长阳检察院包保路段,青年干警们积极清扫路面,对路段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周围群众发出爱国爱家、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倡议,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青年干警们将前往全市首个户外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撒播草籽,打扫清洁,做树立生态好公民的实干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