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四青年节 | 永续初心,迈向青春新征程——长阳检察“长青检韵”大讲堂与你共勉!

【字号:    】        时间:2022-05-05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长青检韵”大讲堂,引导青年干警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营造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走深走实。

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获取前行的力量。活动上,青年干警代表和部分领导,在“回望来时路,迈向新征程”环节,回顾了自己曾在检察系统外任职和工作的经历,用独特的身边人的“第三者”视角,让大家对重新思考工作的意义。


青年干警黎铭飞,2009年曾在河北乡镇参加工作,在当地工作的五年里,刚上班就遇到了失火事故,也曾步行去联村半路又被叫回处理紧急任务,在参加信访接待中遇到过拿刀的信访人……这些过去的故事,有笑有泪,他说:感恩过去,珍惜现在,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

青年干警杨飞曾在杭州某公司工作近五年,他将这份经历与检察工作在工作内容、沟通方式、工作模式、工作强度方面进行了比较,也分享了自己入职检察机关以来的所见、所闻、所获,用自己的思考,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在工作中不断成长的青年干警。


参加活动的领导,也参与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斗的“青春岁月”:新到该院任职的副检察长吕芳讲述了她曾经在基层一线、在精准扶贫中经历的那些难的、难过的、难忘的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基层工作者“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分量与重量。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民讲自己曾法院工作的经历,玩笑话中体现着对工作的重视和认真的态度,用他的故事带领大家“跳出检察看检察”。

益重青青志,风霜恒不渝。通过此次“长青检韵”交流活动,青年干警们在分享中增强了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青年干警李吉业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检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奋斗者,正青春!